首届河南周口伏羲书展亮点抢先看
来源: 周口日报 时间: 2023-03-02 16:30:25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龙湖碧波映羲陵,时代书香沁古城。首届河南周口伏羲书展开幕在即,记者专访了书展组委会相关负责人,揭秘了本届书展的亮点活动。

发布好书书单,引领阅读风尚。据书展组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3月6日(农历二月十五)上午10时,首届河南周口伏羲书展将在周口市淮阳区太昊陵广场开幕,开幕式上将发布伏羲书展好书书单,以好书会友,引领阅读新风尚。

汇聚典籍珍品,彰显文化魅力。据悉,本届书展将面向全市干部群众、大中小学生等不同群体,展出适应时代、门类丰富、健康向上、出版精美的优秀图书和出版物,把精品出版成果转化为阅读导向,吸引读者前来感受书香。

名家齐聚淮阳,共话读书芬芳。“书展期间,我们将邀请聂震宁、王跃文、张泽群等文化名家来周开展读者见面会、图书签售、专题讲座、阅读分享等活动。”书展组委会相关负责人说。

数字阅读体验,开启精神“智”窗。数字阅读平台资源是以全民阅读为目标,以移动互联网为支撑的阅读推广平台,是为读者提供自主阅读、智能阅读、读书交友的知识服务平台。“为了营造良好的阅读氛围,在书展期间,将现场推广‘书香河南数字APP’和微信图书馆数字阅读平台,海量的数字资源供读者自由选择。”书展组委会相关负责人说。

青少年研学实践,提升文化自信。书展组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书展期间围绕“羲皇故都”文化资源特色,将以“文化+教育+旅游”的形式,组织部分中小学校在书展期间开展研学实践活动,逛庙会、看书展,了解地方非遗民俗,以提升新时代文化自信。



责任编辑:周口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