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国庆到川汇区调研文物保护利用工作
来源: 周口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时间: 2022-04-01 16:34:24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4月1日,周口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国庆,二级调研员李全立带领局相关科室到川汇区调研文物保护利用工作。




在水灌台遗址,刘国庆一行认真了解水灌台遗址历史渊源、分布情况、历史价值以及保护现状等。在张燕墓、陈标墓,对周口市级文物保护单位的申报和保护工作进行了指导。在镇冲寺和李家当铺院,实地查看了文物现状,并听取了该两处文物保护单位保护修缮方案的编制情况。

刘国庆对我市的文物保护利用工作以及历史文化名城、历史文化街区申报工作进一步提出了要求,一是在文物保护修缮方案的编制过程中,要树立整体意识,既要重视文物本体的修缮,也要注重周边环境风貌的协调。二是要深挖相关遗址的历史文化内涵和价值,争取各级资金支持,提升文物保护能力和水平。三是在做好文物保护前提下,要更加注重文物资源利用,提升文物保护工作所产生的社会经济效益,真正让文物活起来,丰富全社会历史文化滋养。

川汇区文广旅局主要负责同志和分管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责任编辑:周口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