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多措并举开展2022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教育活动
来源: 周口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时间: 2022-04-15 16:45:29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4月15日是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近日,周口市文广旅局围绕“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活动主题,在当前疫情形势下,多措并举组织开展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法治宣传教育系列活动。

一是着力抓好领导干部的国家安全普法教育,将国家安全相关法律法规纳入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内容,召开中心组会议专题学习《国家安全法》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安全的重要论述,提升领导干部国家安全意识及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能力。按照疫情防控要求,以科室为单位组织学习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保密工作提醒。局属各单位分别组织学习了《国家安全法》相关学习内容。同时,通过文广旅系统学法微信群,推送《国家安全法》普法宣传教育片和法律条款,引导领导干部职工利用碎片时间进行学法。


疫情形势下,局机关以科室为单位组织学习《国家安全法》


局属单位组织学习《国家安全法》


局属单位组织召开国家安全教育日专题学习会议


二是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法治意识,积极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中国普法微信公众号举办的“齐参与”“4·15有奖竞答”活动,在全市文广旅系统掀起国家安全法学习热潮,使全市文广旅系统干部职工学习更加扎实,掌握了国家安全相关法律法规知识。


周口市关帝庙博物馆LED屏滚动播放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标语


周口市关帝庙武圣广场LED大屏滚动播放国家安全法宣传海报


三是广泛利用宣传平台,营造浓厚学法社会氛围。利用文广旅系统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电子屏幕等宣传媒介,循环播放《国家安全法》宣传视频和“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标语,开展线上国家安全教育普法宣传,营造了浓厚的普法氛围,取得很好的社会效果。


责任编辑:周口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