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金融支持文旅产业座谈会
来源: 周口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时间: 2023-03-23 14:46:39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为加强政银企沟通,更好支持文旅企业发展,3月22日下午,我市召开金融支持文旅产业座谈会。周口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朱伟,中国人民银行周口市中心支行副行长孙淮出席会议。

会上,周口市关帝庙民俗博物馆、周口野生动物世界、淮阳文旅集团、项城余家杂技等7家文旅企业代表从项目谋划、资金需求、申贷手续、资质条件等方面发言。中国农业发展银行、中国工商银行、中国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中国邮储银行等9家银行有关负责同志汇报了支持文旅行业发展的政策措施、解答了企业疑问,并对当前支持文旅产业发展的信贷产品和服务进行了推介。

孙淮表示,我市文旅业发展势头良好,文旅产业的发展扩大了金融产品应用市场,精准化的金融服务也为文旅产业发展提供强大助力。各级金融机构要提高站位,加大信贷支持力度,创新金融产品,做好信贷产品及金融政策的宣传解读。要建立企业、财政、税收等多部门的联合沟通机制,进一步降低融资风险,提高融资效率。

朱伟指出,此次会议为文旅企业与金融机构提供了精准对接、高效沟通的机会,极大促进了银企互联,助力文旅企业获得有效的金融支持。要进一步细化文旅项目谋划,建立全市文旅领域资金需求目录、优质文旅企业白名单,方便金融机构“按需解难”,提供精准化金融服务。文旅企业要进一步健全财务制度,与金融机构共同探索更加灵活的抵押方式,破解制约融资贷款的难点问题。

周口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中国人民银行周口中心支行有关科室负责同志、我市各级金融机构分管行长、文旅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周口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