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召开全市文化艺术类校外培训机构审核登记和管理工作现场推进会
来源: 周口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时间: 2023-03-24 14:26:43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为认真贯彻国家“双减”工作部署,落实省文化和旅游厅、市“双减办”有关要求,积极做好全市文化艺术类校外培训机构审核登记和日常管理工作,323日上午,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在郸城县组织召开全市文化艺术类校外培训机构审核登记管理工作现场推进会。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银芳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支队长、各县(市、区)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分管文化艺术类校外培训机构审批、管理工作局长、执法队长、相关业务股室负责人等50余人参加了会议。

本次会议以现场观摩和会议交流的方式进行。参会人员集体观摩了“普公英综合素质中心”等培训机构,并参加周口市文化艺术类校外培训机构审核登记和管理工作现场会。会上,各县(市、区)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有关负责同志汇报了文化艺术类校外培训机构审核登记、日常管理工作的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和意见建议等;郸城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分享了经验做法,局行政审批科负责同志传达了3月16日全省文化艺术类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工作会议精神。

张银芳指出,规范文化艺术类校外培训机构工作具有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的特点,特别是在文化艺术类校外培训机构审核登记的关键时期,老矛盾和新风险交织叠加积累,不确定和不稳定因素同时存在。为此,一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贯彻落实“双减”工作重要文件精神及国家、省市的有关要求,做好文化艺术类校外培训机构的规范管理工作。二要加强工作协调联动。一方面加强与“双减办”、市场监管、住建等部门的沟通协调,为审核登记工作创造良好条件,另一方面要加强审批、市场、执法力量的配合,形成工作合力。三要积极稳妥推进。要加大政策宣传力度,争取最大支持。既要积极稳妥推进,也要切实考虑到各培训机构的困难,在政策允许的范围内为机构审核登记、日常经营提供最优服务、最大便利。





责任编辑:周口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