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市文学艺术院举办线上诵读会迎接世界读书日
来源: 周口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时间: 2022-04-19 09:05:06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4月18日,由周口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主办,周口市文学艺术院、周口市作家协会、周口市朗诵学会承办的全民阅读暨“文学之乡”创建系列活动之“人间四月 陈地书香”线上诵读会在周口市文学艺术院主会场录制完成。

此次诵读会是迎接第27个“世界读书日”的全民阅读系列活动之一。按照疫情防控要求,“人间四月 陈地书香”线上诵读会采取线下录制、征集,线上播放的方式举行。所选诵读作品契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及中华传统文化,坚持正能量、主旋律,弘扬社会新风尚,同时结合周口地方历史文化选择题材。



主会场录制的中华传统经典作品有孙满堂诵读的《陋室铭》、贾林强诵读的《桃花源记》等,近现代文学经典作品有马宝兰诵读的《春》、柏建军诵读的《再别康桥》、黄婉秋诵读的《面朝大海 春暖花开》、谢秀梅诵读的《人家四月天》等,当代周口作家书写周口的文学作品有柳岸诵读的《六角亭》、孙新华诵读的《家园》、阿慧诵读的《羊来羊去》等。



现场录制的作品与前期征集的入选视频作品经统一编剪形成系列,于4月18日起通过周口市文学艺术院微信公众号、本地自媒体“周口嘟嘟生活”等网络平台进行云上演绎,开启周口市文学艺术院全民阅读暨“文学之乡”创建系列文化活动。


责任编辑:周口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