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关于举办周口市第六届青年戏剧演员大赛的通知
来源: 周口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时间: 2022-05-05 11:34:11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各县(市、区)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新时代新征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性的一年。为迎接二十大,积极担当“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培育我市有信仰、有情怀、有担当的优秀青年戏剧人才,宣传我市“道德名城 魅力周口”形象,周口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定于5月中旬举办周口市第六届青年戏剧演员大赛,为迎接河南省第十届青年戏剧演员大赛做准备。

一、参赛资格

青年戏剧演员大赛:市内各专业戏剧表演团体(含民营院团)的优秀青年演员,年龄在18岁至40周岁(1982年5月1日之后出生)。

二、参赛内容

1.包括京剧、豫剧、曲剧、越调等戏曲剧种(含小剧种)的传统戏、现代戏和新编历史剧,以及话剧、歌剧优秀作品片段、鼓励演员在唱腔、表演等方面做有利于推动本剧种传承和发展的创新。

2.大赛将分行当、分门类进行比赛。设老生组、武生组、小生组、花脸组、丑行组(含武生)、老旦组、青衣组、花旦组(含彩旦)、武旦组、话剧组、歌剧组。

3.参赛选手的参赛作品以各地各单位上报的报名材料为准,不得变更。复、决赛参赛作品相同,不得重复本人往届(省第七届至第九届、市第三届至第五届)参赛作品进行比赛,一经发现取消参赛资格。

4.参赛作品时长不超过10分钟,不少于8分钟。

5.参赛作品视频要求:最好用专业摄影机,横屏录制,画面背景干净整洁,清晰无噪声,像素不低于1920*1080。

三、参赛办法

此次大赛采用录制视频形式进行,比赛分预赛、复赛、决赛。预赛、复赛由各县(市、区)文广旅局组织选拔(各民营团在所在地报送),各县(市、区)推荐作品直接进入周口市第六届青年戏剧演员大赛决赛。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将组织评委,通过观看选手视频的方式进行决赛。根据疫情防控情况,决赛通过周口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微信公众号等平台线上展播。

四、奖项设置

根据参赛选手报名数量、参赛水平、评委意见,设大赛演员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若干名;视参赛单位对本次大赛的重视程度、获奖成绩等设组织奖若干。

五、相关要求

1.本届大赛设组委会,各县(市、区)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推荐参赛选手统一报送大赛组委会,组委会不接受个人报名。

2.参赛选手报名材料:推荐表(附件2)、身份证复印件报送纸质版2份,参赛作品视频文件、封面剧照或艺术照2张、推荐表(附件2)、参赛作品唱词等材料拷入U盘报送。

3.各县(市、区)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请于2022年5月13日前,将复赛选手推荐汇总表及参赛选手报名表及参赛选手报名材料统一报送至周口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艺术科(周口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招商大厦1612)。

请各县(市、区)文化广电和旅游局高度重视,按照文件要求,组织好初赛选拔推荐工作,力争取得优异成绩,推动我市优秀青年戏剧人才脱颖而出,此次大赛优秀作品将代表周口市参加河南省青年戏剧演员大赛。

联系人及电话:

关文铮  周口市文广旅局艺术科   0394-8273835(办)

王    婧  周口市文广旅局艺术科   0394-8273835(办)

 

附件:1.周口市第六届青年戏剧大赛复赛选手推荐汇总表

           2.周口市第六届青年戏剧演员大赛参赛选手推荐表



                                                                                                                                                                                                        2022年4月28日

附件1.周口市第六届青年戏剧演员大赛复赛选手推荐汇总表.docx

附件2.周口市第六届青年戏剧演员大赛复赛选手推荐表.docx




责任编辑:周口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