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召开2021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会议
来源: 周口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时间: 2022-01-27 17:21:44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进一步推动各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落地见效,1月26日上午,周口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召开2021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国庆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韩丽霞主持会议,局领导班子成员张银芳、朱伟、王银河、李全立和各党支部书记,机关各科室、局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党支部、市图书馆党支部和市文化馆党支部进行了现场述职,其余10个党支部进行了书面述职。述职结束后,与会人员进行了现场民主测评。

市纪委监委驻市文广旅局纪检监察组组长王银河传达学习了习近平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河南省纪委监委通报七起严重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和周口市纪委监委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下发的《关于做好近期疫情防控几项重点工作的通知》精神,并就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最后,刘国庆对各支部书记的述职情况,进行了一个整体点评,并就进一步做好全系统党建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更加注重政治建设,提升思想行动自觉,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更加注重能力建设,着力夯实基层基础。围绕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这一抓手,不断提升学习能力,克服“本领恐慌”,提升党建业务能力,提升服务群众能力。围绕“三标”活动“六增”行动这一载体,对标先进地市和发达省份文化旅游发展经验、发展成果,树立工作标准、标杆,明标立标亮标,推动公共文化服务、文旅文创融合、文艺精品创作、文化遗产保护利用等工作加快发展,取得一批标志性成果。三是要更加注重担当作为,强化党建引领发展。围绕“文化赋能”和“旅游带动”抓党建,创新实施公共文化服务效能提升计划、文艺精品创造生产计划、文旅主题形象宣传推介计划、文旅文创产业培育计划、文化遗产保护利用深化计划、文化旅游市场监管强化计划,着力解决好文旅品牌影响力不大、优质文化和旅游产品供给不足、文旅文创产业不强、文化遗产不“活”等问题,推动党建资源转化为发展资源。四是要更加注重作风建设,营造廉洁文化氛围。要抓实抓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把落实“两个责任”摆到重要议事日程,用纪律约束,用典型案例教育和警示,防微杜渐,警钟长鸣。


责任编辑:周口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