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召开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 周口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时间: 2022-04-18 17:02:35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4月15日,周口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班子召开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国庆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市纪委监委驻市文广旅局纪检监察组组长王银河全程参与会议。



刘国庆围绕此次民主生活会的主题,从政治站位、风险意识、决策程序、权利运行、履职尽责和工作作风六个方面查找自身不足,剖析问题根源,并提出下一步整改措施。随后,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了对照检查,开展了严肃的批评与自我批评。班子成员在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时,查找问题精准,整改思路清晰,相互批评真诚,体现了“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和“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

王银河在听取了领导班子成员的发言后,对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会议准备充分、主题明确突出、查摆问题深刻、批评与自我批评严肃认真、整改措施方向明确,是一次高质量的专题民主生活会。并针对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下步工作,提出澄清安全风险底数、压紧压实各级责任、严肃问责问题的建议。 



刘国庆在总结讲话中表示,要以此次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进一步汲取教训,举一反三,抓实整改,切实增强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一要进一步加强理论武装。持续加强理论学习、厚实理论功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统筹安全与发展战略思想的根本要求,强化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切实以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二要进一步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加强局系统干部职工防范化解风险和应急处置能力培训,通过专题培训、以案施训等多种形式,使干部职工了解应对各类灾害的职责和处置要求,具备防灾减灾和应急处置基本能力,确保遇有突发事件和意外情况能科学处置。三要进一步筑牢安全稳定基础。要制定文物保护防汛救灾应急方案和措施,建立健全古建筑、古遗址文物保护档案。扎实做好灾后恢复重建工作,认真修订完善防汛救灾、应急广播等应急预案,确保真管用、能应急。认真落实“三管三必须”原则和国务院安委会制定部署的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认真落实行业监管责任,全面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对文化旅游场所、景区景点、文化场馆、文物保护单位等安全隐患,进行全面梳理查摆,确保安全不出事。


责任编辑:周口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管理员